晴時多雲

童兆勤辭中信金副董事長 仍擔任金控董事

2021/05/21 20:50

童兆勤辭中信金副董事長,仍擔任金控董事(中國信託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2891)今日發布重大訊息,原任中信金控副董事長童兆勤,因個人因素請辭,但仍擔任中信金控董事;至於副董事長職缺,中信金董事會今日推舉現任中信金董事陳國世接任,即日生效。

童兆勤請辭的理由,中信金表示,一般副董事長在董事長請假或因故不能行使職權時,會代理董事長職務,因此仍承擔不小的責任,童兆勤以「個人因素」,希望卸下此重任,但仍持續擔任金控董事。

童兆勤出身科技業,曾任開發工銀董事長、開發金控總經理,後被延攬擔任中信金董事,接任中信銀行董事長,2019年升任中信金控副董事長。

接任中信金副董事長的陳國世,被中信銀員工暱稱為「陳爺爺」,在中信集團已有長達35年的資歷,職務歷練完整,目前同時擔任中國信託投信董事長、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中國信託反毒基金會董事,在許多慈善活動中,都可見他的身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