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首季獲利大增6成 中信金:抓住資本市場「超額獲利機會」

2021/05/19 16:25

中信金首季獲利大增6成,中信金:抓住資本市場「超額獲利機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金控2021年第1季稅後盈餘197.09億元,年增高達62%,其中台灣人壽的稅後盈餘就達102.96億元,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坦言,台壽的獲利超出預期,中信金積極掌握資本市場波動的脈動,藉此增加獲利,這兩年都有這樣的情況,因此,有超額獲利的機會,一定會抓住。

中信金控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由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及財務長暨發言人邱雅玲共同主持,中信金第1季稅後盈餘197.09億元,稅後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為20.92%,稅後資產報酬率(ROA)為1.19%,每股稅後盈餘(EPS)為1.01元。

值得注意的是,各子公司表現中,第1季合併稅後盈餘中信銀行僅80.38億元,台灣人壽卻達102.96億元、年增143.3%,更超越銀行獲利。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分析,這是因為台壽抓住了資本市場「超額獲利」的機會,並不是常態。

吳一揆指出,根據原本期待的比例,應該是銀行獲利佔3分之2、資產佔3分之1,台壽資產約占中信金資產的35%,獲利佔比超過一半,是因為掌握了資本市場波動的脈動,抓住超額獲利的機會。

中信金表示,今年第1季台壽已實現資本利得達150億元,其中股債各半,目前帳上未實現獲利,債券還有2億元,股票加基金達3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