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全台疫情升至第三級 星展實行系列防疫措施確保營運正常

2021/05/20 13:59

因應全台疫情升至第三級,星展實行系列防疫措施確保營運正常。(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應台灣新冠病毒疫情升溫,星展銀行(台灣)自5月12日起全面啟動居家辦公,因業務性質無法執行居家辦公之員工,則採取分組辦公模式。同時,星展銀行(台灣)亦第一時間落實聯名制加強分行控管,並提供必須進入辦公室工作之員工單程上限新台幣800元的計程車費補助,以保護員工安全。

新冠病毒疫情趨緊,金管會已宣布倘若疫情警戒升高至第四級封城,金融業營運必須維持不能中斷。配合主管機關政策,星展銀行(台灣)也依據不同警戒層級實行相應措施,除自5月12日二級警戒階段全面啟動居家辦公和分組辦公模式外,也在台北市及新北市於5月15日升為第三級警戒後,隨即宣布提供工作地點在第三級警戒之區域、且必須進入辦公室工作的員工計程車費補助,單程補助上限為新台幣800元,以降低通勤過程中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造成的潛在風險,保障員工健康及安全。

在分行方面,星展銀行(台灣)除啟動分組辦公模式,確保分行營運一切正常外,客戶進出分行時亦需確實配戴口罩、執行體溫測量與酒精消毒、維持安全社交距離,並全面採用唐鳳政委開發之簡訊實聯制,取代原先已實行的實名制。同時,星展銀行(台灣)亦提供多種數位金融解決方案,鼓勵企業金融與消費金融客戶多加使用數位服務,無須出門,即可輕鬆完成銀行服務。

針對有配合防疫措施而需照顧家人之同仁,星展銀行(台灣)也鼓勵員工可利用年假、防疫照顧假或居家辦公來因應家庭防疫照顧需求。防疫照顧假不受原本事假併家庭照顧假全年額度14天的限制,為無薪假。星展銀行(台灣)提供員工優於勞基法的年假及病假,彈性運用於同仁個人規劃及緊急所需,員工到職第一年即依職級享14至21天年假。

此外,星展銀行(台灣)亦提供每位同仁全年度的福利金額度,讓員工能依據個人需要或偏好,自行決定使用方式。針對此次疫情,同仁可運用其彈性福利金購買包含消毒用品、防疫家電、維他命、口罩等防疫相關產品,或投保相關保險及施打疫苗等。

星展銀行(台灣)強調,保護所有員工、客戶與營運夥伴的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目前一切業務照常,並將密切監控疫情發展,並已研擬縝密的因應計畫與配套措施,確保員工及客戶健康,同時營運不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