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比特幣是賭博!末日博士開砲:投資這種偽資產該被開除

2021/05/20 14:51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多重利空消息夾擊下,比特幣近期從近6.5萬美元的高點一路下滑,昨日更跌破4萬美元,還一度陷入3萬美元保衛戰。比特幣大反派、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19日開砲,痛批比特幣是毫無內在價值的偽資產,投資比特幣的機構投資人就是賭博,應當場被開除。

魯比尼19日在推特上表示:「在不到1個月的時間內,比特幣從高峰下跌了40%以上,哪些機構投資者會魯莽地投資這種沒有內在價值、風險高、波動性大的偽資產?如果進行這種不計後果的投機性賭博,他們應該當場被開除!」

這已不是魯比尼第1次對比特幣開砲。魯比尼早在2月23日接受《Yahoo Finance》採訪時就警告,在比特幣最新1輪暴漲期間,因充斥「錯失恐懼」(FOMO)心理而買入比特幣的「白癡散戶」,終將血本無歸。

魯比尼當時指出,和比特幣在2017年暴漲期間一樣,現在有成千上萬的「白癡散戶」正在進場,打算在高峰期間買入,在2017年12月時,比特幣價格達2萬美元,到了隔年年底慘跌至3000美元,「現在出現同樣的現象,人們因FOMO心理而進場,助長泡沫、市場操縱,最終他們會血本無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