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心中國鬧事!末日博士:拜登任期暴亂、網攻恐頻傳

-0001/11/30 00:00

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即將上台,曾準確預測2008年金融海嘯、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近日表示,他擔憂拜登任期內將不平靜,暴亂和網路攻擊可能頻傳,中國、俄羅斯恐對美國頻頻鬧事。

《彭博》報導,魯比尼近日接受德國明鏡周刊專訪時預測,美國未來將出現更多武裝暴亂,特別是白人民族主義者,最有可能發動這種暴亂;而中國、俄羅斯將精心策劃對美國發動更多的網路攻擊,並散播不實資訊。

另外,魯比尼呼籲,政府應對臉書、推特等社群平台實施更嚴格的管制,這些科技巨頭已經變得過於強大,且很難控管,反壟斷法規的設計,是用來對付傳統獨占企業,但社交平台業者的本質不同,須在不分拆的情況下,以不同方式加以控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