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科水情嚴峻 台積電等大廠提高水車載水量

2021/05/19 16:42

竹科水情嚴峻,台積電等大廠提高水車載水量,圖為日前水車進出台積電廠區。(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6月1日起新竹地區可能由減量供水橙燈調整為「供五停二」分區供水紅燈,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產能最大,用水也最多,公司表示,將針對竹科廠區用水,增加水車載水趟次量,不會影響生產。

天氣日漸炎熱,久旱不雨,各水庫蓄水水位降達低點,供應新竹的寶二水庫今僅低到3.7%,救援的石門水庫也降到11.7%,水情日趨嚴峻,旱災中央災害應變水中心今宣布,從即日起至5月31日前,若水庫集水區累計降雨量未達100毫米以上,將自6月1日起新竹地區由減量供水橙燈調整為「供五停二」分區供水紅燈。

竹科超過1千度/月的工業用水大戶節水率近期也將從15%提高到17%,值各家晶圓廠產能滿載之際,除了台積電將增加水車載水趟次量之外,聯電、世界先進、旺宏電子等晶圓大廠也會增加水車載水趟次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