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餘投控新董座 斜槓女強人劉慧瑾出線

2021/05/17 18:36

前永豐餘投控董事長何奕達,17日出席股東常會,完成最後一次主席任務後交棒。(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永豐餘投控(1907)今日舉行股東常會,順利改選5席董事和選任4席獨立董事,下午在所有董事互相推舉下,由曾任職於法國機電大廠施耐德電機、台達電子、IBM的劉慧瑾擔任新任董事長。劉慧瑾同時也在美國西北大學取得計算機工程碩士與化學博士學位,是典型的斜槓強人。

劉慧瑾為美國西北大學化學博士與計算機工程碩士,當選董座前,分別任職施耐德電機半導體業務副總經理、施耐德電機策略客戶副總經理職位,以及台達電技術長辦公室處長,更早之前則分別擔任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協理、以及IBM Research業務發展協理,學經歷充分展現其跨領域挑戰無畏風格。

去年疫情嚴峻,全球供應鏈轉移,劉慧瑾也以「疫情下的全球連結供應鏈─施耐德的轉型經驗分享」為題,在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活動中,分享施耐德電機全球供應鏈轉移的經驗,擁有豐富的製造業經驗。

永豐餘指出,新董事團隊著重專精、多元、女性 獲內外資法人贊同與青睞,且新董事的專業廣泛,包括能源管理、產業策略、循環經濟、材料科學、新創產業投資與孵育,會計財務、法律等。

因應雙北疫情已升到三級,永豐餘今日股東會也於主會場外另規劃8個獨立空間會議室,每間會議室上限5人,搭配轉播螢幕與發言設備,讓出席股東參與股東會,實體股東會參與的人數較往年少了三分之一,大部分股東皆以電子投票方式參與股東會,總出席股數為84.94%,顯示股東透過視訊及電子投票參與踴躍。

永豐餘指出,此屆新董事的專業廣泛團隊組成亦獲得內外資法人等股東的青睞與贊同。2021年將在新團隊的帶領下,以專業整合資源,持續為股東創造合理的投資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