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餘股東常會 專業經理人接手經營團隊

2021/05/17 13:11

永豐餘投控董事長何奕達(中),17日出席股東常會後,完成最後1次主席任務後即將交棒。(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永豐餘投控(1907)今日舉辦股東會,說明2020年營業狀況,及改選5席董事和選任4席獨立董事。董事會提名人均當選,5位一般董事為劉慧瑾、蔡維力、黃鯤雄、王金山及黃俊傑,獨立董事則為盧希鵬、黃迪熹、張懿云、胡均立。永豐餘表示,下午舉行董事長改選,已轉型為全面由專業經理人董事會來治理,並推舉各界專家人才為公司引進更多決策面向。

永豐餘投控董事長何奕達在股東會結束前表示,永豐餘集團一路走來堅定踏實,是近百年來世世代代同仁付出的成果,特別感謝進入永豐餘超過半世紀何壽川董事的高瞻遠矚,才造就我們今天美好的現在,永豐餘即將邁入百年企業,相信在專業經理人團隊帶領下,一定能展現、提升既有的優勢,在因應時代劇變下,培養長遠競爭力,持續為廣大股東們創造永續的價值,請大家支持永豐餘新的經營團隊,守護永豐餘的下一個百年。

永豐餘表示,今日股東會也通過2020年全年財報,合併營收新台幣732.34億元,稅後淨利52.09億元,年增127.5%,每股稅後盈餘3.14元,配發現金股利1.5元,較去年0.7元增加114%。

永豐餘指出,此屆新董事專業,包括能源管理、產業策略、循環經濟、材料科學、新創產業投資與孵育,會計財務、法律等,此專業董事團隊組成,亦獲得內外資法人等股東的青睞與贊同。

永豐餘也表示,2020年面對國際疫情險峻、多國大規模區域封鎖、全球經濟大幅衰退,永豐餘投控秉持專業、強化資產配置、各事業群全力抓住疫情下相關商機,繳出漂亮成績單。2021年將在新團隊的帶領下,以專業整合資源,持續為股東創造合理的投資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