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S支持漢唐公司派 指市場派無法令人信服

2021/05/17 08:28

台積電重要供應廠商、無塵室工程與機電系統大廠漢唐(2404)。(圖截取自漢唐官網)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重要供應廠商、無塵室工程與機電系統大廠漢唐(2404)將於5月28日召開股東會,具權威性的國際投票代理機構ISS (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嚴謹的分析雙方的資料和論證後,決定全面支持公司派,ISS建議投資人於投票時支持由現任管理團隊提名的所有7名董事候選人,並且不支持大股東李惠文代表市場派提出的減資案。

ISS擁有3100多位客戶,是全球機構投資人提供股東會投票建議的諮詢機構。根據漢唐最新年報,外國機構投資人持股比例近25%,其中許多國際機構投資人將這份ISS報告作為其投票決定的重要參考依據。

ISS罕見地以近20頁的分析建議股東;鑑於代表公司派的管理層,在過去10年來的業績、財務及股價表現,均遠優於競爭同業及全球相關股價指數,所以並無更改由公司派所領導的董事會的必要,且由李惠文領導的市場派陣營並未能就「新董事會將如何勝過現任董事會」提出令人信服的論述,也未能提供有關公司未來發展計劃,或策略轉變的任何詳細資訊。

同時ISS也指出,關於李惠文對現任公司派疏於內部控制等不當行為的指控,也沒有足夠的證據支持這些論述。

ISS在報告強調在過去10年中,漢唐的股價已上漲超過360%,並且自2017年以來,漢唐的資產報酬率(ROA)和股東權益報酬率(ROE)一直穩健提升,而競爭對手的報酬率僅持平。

ISS指出,漢唐股價表現方面均勝過競爭對手和整個台灣和全球相關指數,為公司派提名的候選人提供強而有力的支持。ISS在嚴謹的分析雙方的資料和論證後,決定全面支持由公司派所推薦的7位董事候選人;陳朝水、陳柏辰、李若瑟、陳友安、林坤銘、郝挺(獨立董事)、蔡國智(獨立董事)。

漢唐今年董事改選預計選出6席董事及3席獨立董事,董事會公告審查通過兩組名單,共有9席董事及4席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1組名單是由漢唐公司派提名,7位董事候選人候選人都是漢唐現任董事及獨立董事。另一組名單是由李惠文主導提名,董事候選包括李惠文與廖德英共6位,李惠文並提出現金減資30%退還股東股款議案,爭取股東支持。除了公司派7位之外,董事不足額的部份,ISS推薦由李惠文與廖德英補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