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唐無塵室工程 台積美光等大廠首選

2021/05/12 05:30

路透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特稿

台積電(2330)從前年開始頒發優良供應商卓越表現獎給台灣本土廠商,無塵室與機電系統工程大廠漢唐(2404)是台灣唯一連續2年獲獎的供應商;全球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來台投資設廠,也捨德商而指定漢唐承包無塵室工程,可見漢唐是客戶施作無塵室的「第一品牌」。

台積電、美光、華邦電(2344)、旺宏(2337)、日月光(3711)、南茂(8150)等台灣半導體廠與面板廠,甚至中國產業界,為何首選漢唐承包無塵室?一家大廠廠務主管說,無塵室是晶圓廠最關鍵的重要設施,攸關晶圓生產良率與安全,漢唐經驗最多,專業能力好,能幫客戶解決無塵室「眉眉角角」問題,懂客戶的需求,交給漢唐施作,比較放心,因此希望公司與市場派的經營權之爭能和平落幕,也不要因經營權可能改變而打壞公司長期累積的專業聲譽。

一位曾任職漢唐的半導體業資深人士指出,漢唐已故前董事長王燕群強勢領導風格明顯;現任董事長陳朝水重視技術研發,常投入工料、工法等如何做得更好的研發,希望能滿足客戶需求,也很會幫公司省錢;總經理陳柏辰管業務與營運,很有耐心傾聽員工的想法或抱怨,雙陳都屬科技背景出身,實事求是;技術長到幾位副總級老將,長期率領團隊跟客戶培養出很好的默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幫客戶如期完成工程,且能交出很好的品質,以致贏得客戶信任。

這位資深人士說,半導體無塵室等級很高,所謂無塵室就是要「一塵不染」,專業度高又複雜,舉凡溫濕度控制、排氣、排水、化學藥品的處理回收、空氣正負壓等都要配置得宜,另搭配建築工程的機電工程更是要整整齊齊規劃,漢唐能擊敗德國M&W等外商,成為台積電長期供應商,從8吋的晶圓3廠一路做到晶圓18廠的5、3奈米,還要跟隨著遠征美國廠,可說非常不容易,也是台積電培養出來、擁有「革命情感」的重要供應商,應該要珍惜這樣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