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防部與小米和解 同意移出黑名單

2021/05/12 15:58

根據提交給法院的文件,美國國防部與小米一致同意撤銷禁令,將小米移出黑名單。(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與中國手機大廠小米11日就日前的訴訟發佈聯合報告,內容顯示,雙方已同意和平解決訴訟案,小米將從黑名單中移出,消息傳出後,小米股價一度上漲逾6.7%。

綜合外媒報導,因涉及中國解放軍背景,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期間,國防部將小米和其他43家中國企業列入黑名單,小米在今年1月提起訴訟,稱這種做法「不合法且違憲」,3月聯邦法官做出初步判決,暫時中止國防部對小米的禁令。

根據提交給法院的文件,美國國防部與小米一致同意撤銷禁令,認同將小米移出黑名單的最終的決議是合宜之舉。

據報導,近期香港科技股慘淡,各大科技公司股價大跌,今年截至目前,小米股價已下跌逾22%。移出黑名單的消息傳出後,小米股價在今日午後大漲逾5%,盤中最高漲幅超過6.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