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抗告拿首勝!美國防部黑名單禁令遭暫時中止

2021/03/13 09:43

美國國防部1月將小米列入與中共解放軍相關的企業。(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離任前數日,國防部以國家安全為由將數十家中國科技公司列入黑名單,禁止投資這些公司的證券。遭列名單中的手機大廠小米因此提告違憲,而最新判決顯示小米暫時獲勝。

《彭博》報導,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康崔拉斯(Rudolph Contreras)週五暫時中止了國防部的禁令,稱此舉「武斷且反覆無常」,並剝奪小米的正當程序權利。康垂拉斯稱,隨著訴訟進行,該禁令可能會完全撤銷,初步中止也是以防止小米遭受「無法彌補的傷害」。

小米於1月14日被美國國防部認定其為中共解放軍擁有或控制之企業,該月29日因此提告國防部、財政部及2位部長,宣稱小米不屬於中國政府或軍方、也不屬於與中國國防工業基地有關聯的任何實體。

美國禁止投資或持有這些被列入黑名單的中企,因此消息宣布後,小米面臨被美國交易所除牌、指數剔除的危機。康垂拉斯週五裁決中排除了這些擔憂,稱法院對於小米是否牽涉重大的國安利益表示懷疑。

小米是全球第3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據國際數據公司(IDC)資料,其銷量去年Q3超越了蘋果。小米的律師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美國國防部亦未立即在週五晚上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