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光罩4月營收飆達4.8億元 創單月歷史新高

2021/05/11 08:11

台灣光罩4月營收達4.8億元。(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光罩 (2338 ) 受惠產能供不應求、價格調漲,4月營收一舉達4.8億元,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月增13.5%、年增35.6%,法人估第2季營收與獲利雙創新高可期。今年1到4月合併營收為17.56億元,年增達20.3%。

晶圓代工廠產能需求爆滿,IC設計廠紛尋找多家晶圓代工廠投產,帶動晶圓光罩強勁需求,晶圓代工廠擁有內製光罩部門,例如台積電會將自有產能放在獲利高的先進製程,釋出成熟製程晶圓光罩委外代工,帶動台灣光罩從去年第4季以來,接單暢旺,目前產能滿載,逐季擴產仍無法滿足需求。

台灣光罩受惠產能供不應求,價格也調漲,今年以來,調漲價格從1到2成不等,急單更加價達5成以上,帶動每月營收站穩4億元以上,4月營收一舉達4.8億元,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月增13.5%、年增35.6%,5、6月可望再創佳績,法人估第2季營收與獲利雙創新高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