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光罩產能滿載 Q2比Q1好

2021/03/16 05:30

台灣光罩目前產能滿載,部分價格調漲,今年營運展望樂觀成長。(記者洪友芳攝)

交貨期從1週拉長到1個月以上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受惠IC設計公司搶產能,製造多套光罩需多家晶圓代工投產,加上晶圓代工龍頭廠釋出光罩的委外代工量逐漸增多,帶動台灣光罩(2338 )產能滿載,交貨期從先前的7到10天拉長到1個月以上,法人預期第1季營運將比上季為佳,第2季營運又將比第1季成長,今年營運展望樂觀。

去年淨利 年增58.46%

台灣光罩董事會昨通過去年財報,本業獲利增長、業外收益挹注,稅後淨利6.83億元,年增58.46%,創13年來新高;每股稅後盈餘3.34元,董事會決議擬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5元。

台灣光罩昨也公告獨立董事陳鑫過世,公司預計5月31日召開股東會,補選獨立董事案。台灣光罩子公司美祿科技上週則公告,延攬在半導體業經驗豐富、也是美光科技前總裁梁明成擔任副董事長。

展望今年營運,因晶圓代工產能吃緊,IC設計業為了搶產能,增加製造多套光罩,在不同代工廠投產,加上晶圓代工龍頭廠專注先進製程光罩,將成熟製程的光罩釋出委外代工量逐漸增多,帶動台灣光罩接單量大增,產能利用率滿載,部分熱門產品並陸續調漲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