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克強:官僚作風瀰漫、就業目標難成

2021/05/10 22:09

李克強對中國的就業、民營企業與官僚作風等挑戰提出警告。(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總理李克強上月26日在國務院第4次廉政會議上對就業、民營部門以及官僚作風等挑戰提出警告。他指出,中國今年高校畢業生創新高達909萬人,外出農民工也比去年增多,部份企業存在較大穩崗壓力,「實現今年就業目標難度不小」。

南華早報報導,李克強在這場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召開前4天舉行的會議上說,「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不同程度存在,有的執行政策搞『一刀切』,一些地方網上政務存在『指尖上的形式主義』;不合理行政審批事項仍然較多,有的存在暗盤操作,公平公正監管仍有薄弱環節,一些領域腐敗現象和不正之風表較突出」。

李克強也坦承,中國「當前經濟穩定恢復的基礎尚不牢固,中小企業和個體工商護仍面臨較多困難,企業成本上升較快,就業壓力仍然較大」。

他說,目前登記的市場實體有1.4億戶,僅70%運作;民營部門貢獻中國GDP(國民生產毛額)60%,提供80%就業。

他指出,不能因經濟復甦「而放鬆政府過緊日子這跟弦」,仍要壓減非急需、非剛性支出,優化支出結構,加大對保就業、保民生與保市場主題的支持力度,「現在仍有一些地方拖欠教師工資、拖欠工程款導致農民工欠薪等問題,這是絕不允許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