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達:台灣女性財務焦慮感較男性高 偏好永續投資

2021/05/05 18:38

調查發現,45%的女性擔心自己的財務狀況,男性則是37%。(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富達國際今(5)日發表「女力驅動大未來—2021台灣女性投資理財報告」,調查發現,台灣女性的財務焦慮感較高,受肺炎疫情影響,逾3成台灣女性的個人收入減少,但台灣女性在投資、儲蓄或退休金存款上,也比較傾向維持原有水準而不會因疫情縮減。

富達國際今年的「女力驅動大未來」調查報告擴大調查範圍,涵蓋疫情對投資的影響,以及民眾對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永續投資的認識。

台灣此次在防疫上的表現普遍受到國際肯定,由於沒有像其它國家需實施大規模封城或防疫等禁令,多數民眾生活並沒有受到太大衝擊。調查在問到疫情是否有對個人儲蓄或投資力造成影響時,53%的受訪者都認為影響中性;但仍有2成女性認為因為疫情而出現財務困難。

而在整體18至54歲的調查對象中,45%的女性擔心自己的財務狀況,男性則是37%。認為疫情對自己的儲蓄及投資力帶來正面影響者的比例,明顯高於持負面看法者。而28%男性持正面看法,略高於女性的25%。

調查發現,男性和女性都傾向長線投資,男性在疫情間更勇於加碼。36%女性認為,疫情會令自己收入減少,43%的女性表示,疫情爆發期間她們持續投資;25%的女性則表示會因而趁機增加投資。男性部分,28%表示會因疫情而增加投資,46%則會維持投資。

台灣女性最在意退休後的可支配收入多寡及退休生活水準。台灣女性平均薪資和退休儲備也較男性低,但期待擁有的退休金卻比較高,顯見台灣女性要面對較高的財務落差挑戰。調查也顯示高達37%的台灣女性沒有信心實現個人退休收入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