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要移產能去南京廠 經部:不正確

2021/04/22 19:29

經濟部表示,台積電要移產能去南京廠的,經與台積電查證,報導並不正確。(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媒體報導台積電因台灣易缺水缺電,要移動產能至南京廠。經濟部今天澄清報導明顯不正確,經與台積電查證,該公司長期以台灣為中心深度佈局,在台灣的投資腳步沒有放緩、只有加快,且投資的都是最先進的製程。

今媒體報導台積電因台灣缺水缺電,移動兩萬片12吋晶圓產能往南京廠,經濟部表示與台積電查證後,此報導明顯不正確。

經濟部表示,去年底台積電位於南科的先進製程3奈米廠,才剛舉行上樑典禮,並投資達2兆元。該公司現行的投資與未來的規劃,都是對台灣投資環境具體的信任投票。

經濟部指出,台積電無論是營運總部、研發中心、人才招募、亦或是先進製程的首量產、以及周邊供應鏈的扶持,也都是以台灣為核心進行發展。目前台積電整體產能分布於台灣占比約達9成。

經濟部也表示對台灣產業用電需求皆會預先掌握,包含台積電先進製程設廠等主要用電案件均在規劃內,提前準備水電等基礎設施,備妥良好投資環境。

至於台積電在中國投資,則是2016年2月間在政府同意下,赴中國大陸南京獨資設立,是落後於該公司目前先進製程的舊世代技術。至於該公司的策略規劃,宜由其自行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