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南京廠今天動土 傳董事長張忠謀將出席

2016/07/07 08:27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資料照,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在中國南京設立12吋晶圓廠,預定在今天舉行動土典禮,中國方面相當重視,傳江蘇省及南京市的一把手都將到場,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傳出將親自出席,不過,台積電並沒有進一步證實。

綜合媒體報導,台積電投資中國南京市設立12吋晶圓廠已經投審會核准,將投資總額 30億美元,由台積電百分百持股;業界預估,南京廠投產後,可望將台積電晶圓全球市占率將由55%增至57%﹔將帶動超過300億美元的產業發展。

這個晶圓廠位於南京市浦口經濟開發區,廠區面積13.6萬坪,使用權50年;初期規劃月產2萬片的12吋晶圓,預計於2018年下半年開始生產16奈米製程,2019年達到全產能量產。這是繼聯電、力晶之後,台資赴中國設立的第三座12吋晶圓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