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odel S「無人駕駛」撞樹起火 特斯拉股價下跌3.4%

2021/04/20 09:10

特斯拉週一(19日)下跌3.4%,受到Model S車禍致死事件影響。(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週一(19日)下跌3.4%,受到Model S車禍致死事件影響,與此同時,人們對電動車股票的負面觀感逐漸擴大。

《彭博》報導,特斯拉1款2019年的Model S上週六(17日)在德州發生撞車起火事件,造成2位乘客不幸身亡。但根據當地調查,車上駕駛座沒有人,2名死者分別坐在副駕及後座,疑似是自動駕駛釀禍。據報導,特斯拉此前才因電池起火風險受到聯邦官員的批評。

在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已對撞車事件進行調查後,特斯拉週一股價收跌3.4%,盤中一度下跌6.5%,是自3月18日以來最大盤中跌幅。

與此同時,一些業內觀察人士擔心,隨著賓士及Stellantis 推出自家車款,電動車初創公司很快恐失去競爭優勢。

特斯拉股價近期也受到華爾街消息影響,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旗下方舟投資管理公司的1支基金,上週已出售部分特斯拉股票;高盛則建議買入特斯拉,考量到特斯拉提高對電動車銷售滲透率的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