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質疑耗水費徵收決心 經部:仍會在年底前提出

2021/04/17 20:59

經濟部今說明開徵耗水費目標不變、期程不變、方向也不變。圖為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於16日工總會員大會時表示先暫緩耗水費方案,遭質疑政府推動耗水費決心,經濟部水利署今說明開徵耗水費目標不變、期程不變、方向也不變。經濟部也表示,王美花談話僅是希望讓水利署專注在抗旱工作,仍會依照原規劃於年底前提出方案。

水利署表示,開徵耗水費的目標沒有改變,期程也是維持年底前提出方案,方向也是針對用水大戶來開徵。目前是以最大人力來投入多找水、多省水、多調水的抗旱工作,未來同樣會依照承諾推出耗水費方案,兩者並無相悖,更無政策跳票問題。

水利署也表示,目前規劃方向採大用水戶繳耗水費,只要節水就能省愈多。徵收辦法方案除在各種產業界座談會,廣徵大家意見外,也會參考工總4月11日提出的全水政策5大建議,以凝聚規劃共識。

對質疑暫緩說法,經濟部也表示王美花是希望當水利同仁沒日沒夜進行鑽井、探勘、人工增雨等抗旱工作時,能夠給相關單位更多專注抗旱的時間。

經濟部表示,耗水費徵收目的為發展再生水及加強用水大戶節約用水,徵收對象以每月用水量超過一定水量的大用水戶為優先,主因工業用戶多集中於園區內,容易裝設回收循環設備提高回收率,及再生水等非自來水水源,有更好的節水成效,最易達成耗水費節水目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