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什麼時候才下雨?氣象局:得要到5月底

2021/04/16 15:59

中央旱災應變中心記者會(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央旱災應變中心今召開會議,對何時才有降雨,氣象局表示1、2週預報雨情都不好,「到4月底前不會看到比較明顯的降雨跡象」。對外界盼望的梅雨,氣象局也表示從氣候長期條件而言,可能要到5月底才會進入較明顯降雨情形,但長期預報不確定性很高。而近期颱風舒力基則確定不會緩解旱象,到菲律賓就會北轉,將帶來乾空氣反而不利降雨。

中央旱災應變中心召開會議,氣象局針對近期降雨情勢做出判斷。氣象局表示,1週預報目前看來較無明顯降雨,第2週預測雨情也不是很好,到4月底前不會看到比較明顯的降雨跡象。

而對外界關心梅雨何時來,氣象局也表示從氣候長期條件來講,可能要到5月底才會進入比較明顯降雨情形。但另一方面,長期預報不確定性很高,需滾動式檢討,目前氣象局已與水利署合作,每週都會針對氣象情資做報告。

而外界也關心輕度颱風舒力基持續增強,對台灣影響。氣象局也明確表示,不會緩解旱象,因舒力基到菲律賓就會北轉,將帶來乾空氣反而不利降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