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推疫苗接種 IMF:歐洲經濟有望明年回升至疫情前水準

2021/04/15 10:36

國際貨幣基金週三表示,持續推動疫苗接種,歐洲經濟有望在2022年返回疫情前的水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週三表示,在積極推動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的情況下,歐洲經濟有望在2022年返回疫情前的水準。

《CNBC》報導,國際貨幣基金週三表示,假設疫苗在今年夏天到明年間廣泛推動施打,歐洲地區2022年的經濟成長有望達3.9%,經濟將重回疫情前的水準。

但隨著確診數攀升,歐洲國家在近幾週再次頒布新的限制,或加強公共衛生措施。IMF也因此將歐洲今年的經濟成長下修0.2個百分點,至4.5%。

IMF歐洲部門主管卡莫(Alfred Kammer)表示,目前仍不清楚第3波疫情何時能結束,這並不在我們的預期之中,無疑將有下行風險,同時疫苗接種速度低於預期也將構成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