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嬌生疫苗有疑慮 瑞輝:可多提供10%疫苗

2021/04/14 17:28

美國FDA要求各州暫停施打嬌生疫苗,輝瑞執行長布爾拉(圖中)表示,公司在5月底提供美國多10%的疫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基於血栓的疑慮,要求各州暫停施打嬌生疫苗,輝瑞執行長布爾拉(Albert Bourla)在週二(13日)表示,公司將提高兩劑型疫苗的產量,在5月底可提供美國多10%的疫苗。

根據《CNBC》報導,布爾拉在推特上表示,到5月底,輝瑞公司可以向美國提供比先前協議還要多10%的疫苗,從2億劑增加到2.2億劑,並且在7月底提前兩週,向美國交付3億劑疫苗。

輝瑞宣布這一消息之際,FDA建議全美各州停止施打嬌生疫苗,並有數十州響應。在美國有6名女性在接種嬌生疫苗後出現血栓症狀,其中1死1病危。

上個月,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設定了一個目標,要在7月4日國慶前給足夠的美國人接種疫苗,他還承諾美國的每個成年人,都將在5月底前接種疫苗。

拜登政府在2月份表示,已從輝瑞和莫德纳購買了足夠的疫苗劑量,兩家公司將在7月底前提供3億劑疫苗,美國政府向輝瑞購買疫苗的總金額約為60億美元(約1707億新台幣)。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的研究,全美已有超過20%的人口接種了疫苗,這數字遠低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建議的70%到85%,即美國實現群體免疫的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