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買設備支持聯電擴產 雙方洽談結果破局

2021/04/13 09:07

三星買設備支持聯電擴產,雙方洽談結果破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三星為了追趕日商索尼(Sony)在5G智慧型手機影像感測器的龍頭廠市佔率,大舉對聯電追加28奈米5G智慧型手機影像訊號處理器(ISP)產能,今年初業界傳出三星有意對聯電投資機台設備,以保障取得產能;業界指出,近期新發展是三星不願意花錢投資設備,聯電評估若投資擴增太多產能,折舊費將太高,萬一景氣反轉的風險也高,雙方這項擴產合作破局,三星需求欲增加的產能轉向投產格芯(GF)。

三星搶進影像感測器,市佔率持續攀升,帶動旗下系統LSI設計的手機影像訊號處理器(ISP)需求增加,因三星產能不足而轉向委外代工。供應鏈今年初傳出,三星LSI委由聯電採用28奈米製程代工量產的ISP,月產能約為4萬片,欲提高1.5萬片,為取得產能保障,三星與聯電洽談由三星投資機器設備的可能性。

業界指出,三星與聯電還是有競爭關係,彼此仍會有顧慮,近期新發展是三星評估結果,最後不願意花錢投資設備,聯電評估若投資擴增太多產能,折舊費將太高,萬一景氣反轉的風險也高,雙方這項擴產合作計畫破局,三星需求增加的產能轉向投產格芯(GF)。 但三星委由聯電代工生產的既有合作仍持續。

聯電表示,12吋廠擴產計畫會研究與客戶達雙贏的模式,月底法說會若法人提問,將會進行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