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尚未決定推數位美元 鮑爾:國會、公眾需深入參與

2021/04/12 14:59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近日表示,聯準會正在參與關於數位美元的大規模研究和開發項目,但採用數位美元是否會給公眾帶來利益的問題尚未釐清,國會、公眾需要深入參與相關過程,「因為如果決定這樣做,這將是重要1步」。

鮑爾近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News)節目「60分鐘(60 Minutes)」專訪時提及聯準會關於數位美元的研究項目,指「這是個非常非常大的複雜項目,且這實際上只是賭注,這是在了解技術和可能性,以便可以真正解決政策問題。」

中國、瑞典等國正在進行數位貨幣試驗。鮑爾表示,美國不必走在最前面,且引入任何新的貨幣形式,都需要國會方面的參與。

鮑爾表示:「我們尚未決定這樣做(指推出數位美元),還是因為問題在於,這是否會使我們所服務的人民受益?我們需要很好地回答這個問題,我們需要讓公眾、國會深入參與此過程,因為如果決定這樣做,這將是重要1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