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仍可能帶來風險 鮑爾:美國經濟正處轉捩點

2021/04/12 09:51

Fed主席鮑爾表示,美國經濟正處於「轉捩點」。(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隨著經濟成長和就業率預期在未來幾個月加速成長,美國經濟正處於「轉捩點」,但鮑爾也提到,如果倉促的重啟經濟,恐導致確診病例持續增加。

綜合外媒報導,鮑爾近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News)節目「60分鐘(60 Minutes)」專訪,在週日(11日)播出的節目中,鮑爾表達自己對於經濟的樂觀看法,並警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真正結束前,仍存在風險。

鮑爾指出,首要問題是重新開放的太快,人們很快恢復自己的舊習慣,恐再看見另一個疫情高峰。但在持續推動疫苗接種的情況下,未來任何一波疫情都不會向過去一樣猛烈,且不會對公衛和經濟造成同樣災難性的影響。

被問到美國經濟是否仍處於危險狀態,鮑爾回應,在強力的財政、貨幣支持,以及廣泛的疫苗接種下,目前可見經濟正處於轉捩點。鮑爾也預估未來幾個月就業將「強勢增長」,並可能看見美國以最快的速度達充分就業。

鮑爾表示,在持續控制疫情蔓延的情況下,經濟仍將「迅速復甦」,並提到,如果人們可以繼續維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將會是一個聰明的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