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陽明竟跌停 多殺多戲碼重演?

2021/04/11 10:02

陽明海運上周五一度被打到跌停,引發市場投資人疑慮,深恐一月份多殺多戲碼重演?(圖陽明海運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基本面如日中天的陽明(2609),在上周五(9日)竟一度被打到跌停,連帶拖累長榮(2603)及萬海(2615),頓時市場再生疑懼,莫非1月份貨櫃股多殺多的戲碼要再重演?

最近四個月來,貨櫃股股價上演二波強勢上漲,二次都是由陽明公告單月獲利,由於數字太過亮眼,導致投資人奮力買進推升股價。第一次是109年12月24日,陽明公告自結11月獲利27.05億元,每股稅後0.92元,結果股價由21元漲到32.15元,漲幅53%;第二次是3月19日,陽明公告自結1月每股盈餘2.32元,這數字又讓市場嚇一跳,股價由32.6元漲到47.6元,漲幅46%。

在長榮長賜輪卡住蘇伊士運河後,讓海運業的供需狀況更形吃緊,至少在第二季之前,運價不會緩解,如果以陽明1月單月獲利數字推估,貨櫃航運業今年獲利數字,是優於很多IC設計業,但是市場給予長期處於景氣低點的貨櫃航運業的本益比並不高,以至於這些公司股價都還在50元上下震盪。

陽明從12日起,開始恢復信用交易,這又將為股價表現注入強心針,更多的當沖客恐將投入陽明的上沖下洗交易,只是目前陽明正被處份20分鐘撮合一盤,周一的恢復信用交易,效應恐怕要延到禁閉期滿後才會顯現。

大家一定擔心,星期一開盤的陽明與長榮,是否會像上周五般那樣弱勢,甚至受到空頭殂擊而走低?如果冷靜計算這些貨櫃航運股的第一季獲利,可以告訴大家安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