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人民幣獨有!日央行今啟動數位貨幣發行試驗 歐盟擬跟進

2021/04/05 16:02

日本央行今(5)啟動數位貨幣發行試驗。圖為日本央行總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各國央行陸續啟動數位貨幣發行計畫,日本央行宣布今(5)日起實施為期1年的數位貨幣發行試驗,而歐盟也擬跟進,預計今年年中做出是否發行數位貨幣的決策。

日本央行(BOJ)今天發行新聞稿指出,稱BOJ一直為數位貨幣的發行做準備,並決定在2021財政年度初啟動銀行數位貨幣(CBDC)實驗,以測試技術CBDC所需的核心功能。

BOJ表示,數位貨幣發行必須具備完整的概念驗證(PoC),測試的第1階段就今天開始。在PoC第一階段,將計劃為CBDC系統開發測試環境,對CBDC作為付款核心的基本功能進行實驗發行和贖回等技術可行性,此階段將進行到2022年3月,為期1年。

此前,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在3月31日接受《彭博》訪問也透露,預計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將今年中旬,決定是否推出數位貨幣,預計歐盟推出數位貨幣的過程,應在4年內完成,其中有許多安全工作要做,因為人們在使用數位貨幣上,必須知道其背後有歐洲央行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