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推出數位貨幣近了?拉加德:預計4年內走完程序

2021/03/31 18:15

目前各國正研擬推出數位貨幣的可能性,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圖中)最新表示,預計歐盟可能將在未來4年,完成推出數位貨幣的工作。(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目前各國正研擬推出數位貨幣的可能性,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最新表示,預計歐盟可能將在未來4年,完成推出數位貨幣的工作。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今(31)接受《彭博》訪問時透露,預計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將今年中旬,決定是否推出數位貨幣,歐洲議會也將收到針對推出數位貨幣議題、對約8000份公眾諮詢回應的分析,並決定是否推出數位貨幣。

拉加德表示,包含上述程序在內,預計歐盟推出數位貨幣的過程,應在4年內完成,而其中有許多安全工作要做,因為人們在使用數位貨幣上,必須知道其背後有歐洲央行支持。

在此前,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曾在本月15日稱,針對未來可能需要發行數位貨幣,日本央行必須為此「徹底做好準備」,並預計日本央行將在今年春季起,開始對央行數位貨幣(CBDC)進行第1階段試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