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賜輪卡船效應!航運巨頭馬士基停接亞洲出口短單

2021/04/01 18:08

航運巨頭馬士基(Maersk)最新公告指出,在運力大幅削弱下,已暫停許多市場的短期貨運訂單,包括亞洲市場在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榮「長賜輪(Ever Given)」日前擱淺在蘇伊士運河數天,目前雖已脫困,但後續影響持續發酵。航運巨頭馬士基(Maersk)最新公告指出,在運力大幅削弱下,已暫停許多市場的短期貨運訂單,包括亞洲市場在內。

根據馬士基官方31日公告,馬士基與合作夥伴目前仍看到17艘船隻正等待通過蘇伊士運河,其中3艘為馬士基3E級貨櫃船,預計到本週末能完全通行。

受蘇伊士運河阻塞影響,馬基士近50艘船延遲1週或更長時間,有些船繼續在運河等待,有些則轉向改道南非。

馬士基指出,他們正竭盡全力降低運力受損的影響,因此決定暫停接受透過網站「Spot」下訂的短期訂單,但保證這只是暫時性的。

根據公告,受貨櫃短缺影響,馬士基將暫停亞洲出口至所有市場的短期訂單,但亞洲出口至西非的限制訂單例外。從中亞、西亞出口,駛向歐洲及北美、北美東岸、經由地中海至西非、經由地中海至拉美的航線,也都暫停接受短期訂單。

其他諸如歐洲、北美、拉美、非洲出口的貨物,也都受到不同程度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