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價已到頂?全球海運龍頭快桅財測 令投資者失望

2021/02/10 18:10

全球最大貨櫃船運公司快桅,預計2021年的盈利可望年增27%,但財測卻令市場感到失望。(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顛覆了全球消費模式,意外讓貨櫃出現供需問題、運價飆升,使得全球貨櫃船運公司業績大進補,全球最大貨櫃船運公司快桅(Maersk,或譯馬士基)週三(10日)預計,2021年的盈利可望年增27%,但財測卻令市場感到失望,快桅股價一度走跌了約8%。與此同時,有跡象表明目前的費率正接近頂點。

《彭博》報導,快桅週三表示,估計2021年的EBITDA(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利潤)將在85億美元至105億美元之間;而彭博調查分析師的平均預估值則是104.6億美元。快桅2020年的EBITDA為83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估的86億美元。

換句話說,快桅預計2021年的盈利可望年增27%。不過在哥本哈根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快桅,週三開盤一度跌約8%。

在哥本哈根的Nordnet銀行投資經濟學家漢森(Per Hansen)認為,這帶給投資者的感覺就是,目前的獲利可能已經到頂,因為主要推升動力,也就是高運費率也已達到巔峰。

快桅表示,它預計目前的特殊狀況將會延續到本季,之後就會正常化,而估計今年Q1的獲利能力,將會比去年Q4來得好。

快桅股價去年累漲42%,創2005年最佳表現,並在上個月創下股價新高,但之後因市場對高額運費率已經到頂的疑慮,股價有所回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