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那珂廠大火 瑞薩:對公司中期財務影響有限

2021/03/31 11:52

車用晶片大廠日本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車用晶片大廠「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日前工廠失火,導致產線陷入停擺。外界好奇此次大火對該公司財務帶來的影響?瑞薩電子高管回應表示,大火將在短期內對公司財務產生巨大影響,但對中期的影響將是有限的。

綜合媒體報導,瑞薩電子位於日本茨城縣的那珂廠在本月19日凌晨發生大火,生產停擺,在全球半導體短缺的背景下無疑是雪上加霜。

瑞薩電子總裁兼執行長柴田英利(Hidetoshi Shibata)週二(30日)受訪時表示,那珂廠將可在1個月的時間內復工,但也坦言產能要完全恢復尚需3到4個月的時間。

《路透》報導,瑞薩電子今(31)日召開股東大會,對於外界關心那珂廠大火對該公司財務帶來的影響做出回應,稱儘管近期珂廠大火發生火災將在短期內對該公司財務產生巨大影響,但對中期的影響將是有限的。

目前日本政府及汽車界也動員參與瑞薩電子火災後的修復作業。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Hiroshi Kajiyama)表示,日本已要求一些台灣製造商,在半導體的替代生產方面進行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