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用晶片荒短期無解!中汽協:至少再持續半年到9個月

2021/03/31 10:44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李邵華30日表示,未來半年甚至9個月內,車用晶片短缺會持續存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各大車廠被迫減產,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李邵華30日表示,未來半年甚至9個月內,這種短缺會持續存在,預計到第3季左右才有可能進入到新的供需平衡階段,故今年汽車產銷會「前緊後鬆」。

李邵華在中媒《證券時報》舉辦的主題沙龍上透露,今年1到2月,因車用晶片短缺問題,中國國內整車生產企業減產5%到8%,目前汽車企業均在努力調整晶片短缺車型的生產計劃,以保證汽車產量不受影響或影響較小。

李邵華表示,目前晶片短缺已成為全球性問題,不僅僅是汽車業,消費電子、通訊系統、醫療儀器等領域也面臨著晶片短缺問題。同時,這種供需失衡,也引起各類晶片價格大幅上漲。

李邵華預計,2021年汽車產銷會呈現「前緊後鬆」的態勢,下半年產銷量將隨著晶片短缺的緩解得到提升。

李邵華表示:「短期來看,汽車晶片的短缺,是市場供需不平衡的問題,無法通過行政手段解決;中長期來看,這是汽車產業鏈的『卡脖子』問題,產業界勢必要高度重視,加速推進我國汽車產業鏈實現自主可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