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挖比特幣釀環境災難!邁阿密市長:9成挖礦使用「骯髒能源」

2021/03/30 16:09

美國邁阿密市長蘇亞雷茲(Francis Suarez)。(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邁阿密市長蘇亞雷茲(Francis Suarez)近日表示,90%的比特幣挖礦活動是在美國境外使用「骯髒能源」進行,對環境造成衝擊,出於國家安全考量,美國應建立挖礦中心,透過核能等清潔能源挖礦來解決環境問題。

《Cointelegraph》報導,蘇亞雷茲26日在1場Podcast節目中提及比特幣挖礦對環境的衝擊,「比特幣的問題是,90%的比特幣挖礦不是在美國進行的,90%的挖礦活動是在有骯髒能源的國家所進行,這就是為何比特幣挖礦被視為骯髒活動」。

蘇亞雷茲呼籲,美國應開挖更多的比特幣,建設比特幣挖礦中心和數據中心,藉由可再生清潔能源來挖礦,改善環境汙染問題,「美國有核能,所以美國有清潔能源,本質上是無限的清潔能源供應」。

蘇亞雷茲表示,作為國安和環境保護目標的一環,邁阿密可以成立1個比特幣挖礦中心,「如果在美國進行更多的挖礦活動,將有利於加密貨幣社群,因為美國使用清潔能源,這將改變挖礦造成環境汙染的說法和局面,且在未來,還有太陽能等其他類型的清潔能源技術,在我看來,科技將提升比特幣挖礦的效率」。

蘇亞雷茲是美國加密貨幣產業的主要支持者,他支持邁阿密推出許多涉及加密貨幣的計劃,包括提出允許邁阿密居民用比特幣繳稅、用比特幣領薪水等提議。

隨著比特幣價格創下歷史新高,比特幣的能源消耗率今年大幅成長,再度引發關於比特幣挖礦造成環境問題的爭論。3月中旬,美國銀行分析師抨擊,比特幣是對環境造成「災難性」衝擊的資產,擁有1顆比特幣就相當於「60輛車的碳足跡」。

根據Digiconomist的比特幣能源消耗指數(Bitcoin Energy Consumption Index),比特幣的能源消耗率在3月28日創下歷史新高,比特幣挖礦的年耗電量約達89.9太瓦時(TWh,1太瓦時為10億千瓦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