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霸氣抗中 澳部長:葡萄酒品質好 有市場替代中國

2021/03/29 19:16

隨著中澳衝突加劇,澳洲多項產品也遭中國停止進口,或課徵高額關稅,如中國對澳洲葡萄酒(圖中)的關稅,即高達107.1%至212.1%。澳洲農業部長則最新表示,澳洲將「堅決捍衛」自家的葡萄酒產業,也表示由於澳洲葡萄酒的品質很高,因此有機會進入其他市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澳衝突加劇,澳洲多項產品也遭中國停止進口,或課徵高額關稅,中國對澳洲葡萄酒的關稅高達107.1%至212.1%。澳洲農業部長最新表示,澳洲將「堅決捍衛」自家的葡萄酒產業,也表示由於澳洲葡萄酒的品質很高,因此有機會進入其他市場。

澳洲農業部長David Littleproud接受《CNBC》訪問表示,中國對澳洲葡萄酒課徵高額臨時反傾銷稅,「可能是想在市場機制上做文章,但澳洲葡萄酒的品質很高,因此其也有機會進入其他市場」。

對於中國控澳洲傾銷和補貼其葡萄酒出口,導致中國葡萄酒業受害,Littleproud指出,澳洲對中國的決定「感到非常失望」,並澄清澳洲並未大量補貼葡萄酒業農民,「在37個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中,只有1個國家的補貼比澳洲的還低」。

Littleproud也表示,澳洲葡萄酒價格在中國為第2高,品質也很好,因此澳洲不會在中國傾銷其葡萄酒。

不過,Littleproud透露,他已尋求和中國當局的農業部門進行對話,「我們希望能成熟的處理問題,而不是無理取鬧,當中國當局真的想討論我們(澳洲)想討論的問題,那麼澳洲也會做好準備,但在中國準備好溝通前,要和他們交涉仍會非常困難」。

在澳洲當局呼籲,中國應接受國際組織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進行「獨立調查」後,澳洲多項出口產品即遭中國針對,如暫停進口澳洲牛肉,對澳洲大麥、葡萄酒課徵高關稅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