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軍支援抗旱法寶曝光 迷彩移動式淨水設備運往台中港

2021/03/29 15:03

國軍大型貨櫃式移動淨水設備今天運往台中港(水利署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苦旱難解,台中、苗栗4月6日起將進入分區限水,國軍也出動支援。水利署今天表示,國軍支援移動式淨水設備投入抗旱,今天設備已運到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設置,將園區汙水處理廠放流水再淨化,每日可產出225噸水量,提供園區附近之產業就近取用,降低自來水使用,也讓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廠商安心。

台中、苗栗4月6日起將進入分區限水,本週主要水庫水量持平、微幅下降,與上週25日相比均減少在1個百分點之內。今天德基水庫蓄水量為5.86%,苗栗鯉魚潭水庫11.75%,明德水庫11.29%,永和山水庫9.53%。

而為減少工業使用自來水,國軍淨水設備今天也正式出動支援。水利署指出,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於3月24日請國防部協助抗旱救災,國防部立即整備出動移動式淨水設備,將支援布署於水利署已調查有用水需求之苗栗、台中地區工業區。

今天設備已運到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設置,漆上迷彩的貨櫃式大型設備由軍車載運相當顯眼;該設備將園區汙水處理廠放流水再淨化,每日可產出225噸水量,提供園區附近之產業就近取用,降低自來水使用。其他區域在後續確認可行後,也會立即出動淨水車進行產水作業。

水利署提醒,現在已進入抗旱的關鍵時期,除每日監看水情及控管水庫出水,陸續採行包括人工增雨、民生減壓供水、產業節水及加強區域調度等抗旱應變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