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嘸晶片 日產美國2產線+墨西哥1廠停工5天

2021/03/27 19:38

晶片荒難解,日產美國產線停工5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汽車晶片缺口難以紓解,全球各大車廠紛紛祭出停工措施。日產也宣布,美國2產線及墨西哥1號廠將停工5天。

路透社》報導,日產位於田納西州士麥那(Smyrna)及密西西比州坎頓(Canton)的二條裝配線將自4月1日起停工至5日。同時,位於墨西哥Aguascalientes 1號廠的生產也在同一天被取消。

除此,法國寶獅雪鐵龍集團(PSA)和義大利菲亞特(Fiat Chrysler)合併、全球第4大汽車集團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26日也稱,因車用晶片短缺,將暫時關閉其在一半的北美組裝工廠。

這波車用晶片荒至今無解,先前本田暫停美國、加拿大及墨西哥6間工廠的生產,福特則暫停俄亥俄州1間工廠的生產,並縮減肯塔基州1座工廠的輪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