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救援長賜輪不簡單 必須清掉8座奧運泳池的砂

2021/03/27 08:12

長賜號擱淺蘇伊士運河,難以動彈。(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說,根據蘇伊士運管局(SCA),要讓擱淺於蘇伊士運河的長賜輪脫困,必須清除2萬立方米的砂,相當於8倍奧林匹克泳池的容量。

報導說,挖砂船在長賜號船首努力清除砂石與沉積物,為了讓吃水12至16米深的長賜號浮起,必須清除1.5萬至2萬立方米的砂土。報導說,除了已在現場的挖砂船外,一艘特別抽砂船也加入清砂行列,其每小時可清除2千立方米沉積物。

長賜號日本船東正榮汽船表示,希望27日晚間讓這艘重22.4萬噸重的船浮起,不過專家認為長賜號解危恐需耗時數日甚至數週。全球最大疏濬公司、荷蘭波斯卡利斯(Boskalis)執行長伯道斯基(Peter Berdowski)指出,「第一印象是長賜號卡得很緊」。

根據海洋交通與數據情報公司Kpler,至少有10艘船,包括石油與天然氣油輪已經改道駛離蘇伊士運河,海洋情報顧問公司(Sea Intelligence Consulting)首長潔森(Lars Jensen)指出:「已有多艘船繞道南駛,這是做決定的時候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