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貨機故障?華航:彈性調整運能 提高機隊使用率

2021/03/26 18:58

外傳華航貨機故障,華航表示,彈性調整運能,提高機隊使用率。(華航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市場傳出華航 (2610) 有3架貨機故障,造成大量貨物囤積在倉儲內一事,華航表示,持續彈性調整運能,並提高貨機機隊使用率,以達艙位裝載最大化。

華航指出,貨運市場市況暢旺,加上海運艙位持續擁擠,帶動海改空貨源需求增加,貨量提升,艙位需求強勁及運能吃緊,以致航空運價維持高檔。

疫情不止,航空貨運價格持續在高檔水位遊走。華航、長榮航3月調漲美國線運價25%-40%,調漲後美西線運價約300元,美東約310元,若走急貨,目前美西每公斤運價則達430元,美東450元,近逼去年5月歷史新高的500元。

另外,長榮航空今日宣布將上調台灣出口至港澳中國航點運價,依現行運價每公斤上調15~20元,調漲後,每公斤價格因航點不同將介於55-80元。

在航空運價高檔不墜下,市場人士看好第二季航空貨運市場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