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對員工組工會 馬斯克被裁定違反勞資關係法

2021/03/26 09:41

美勞資關係委員會25日裁定,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違反勞資關係法。(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全國勞資關係委員會(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25日裁定,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解雇1名支持成立工會的員工,以及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018年威脅性的推文違反勞資關係法(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Act),要求馬斯克刪文,並提供被解雇的員工復職的機會。

綜合外媒報導,特斯拉2018年傳出工會爭議,當時馬斯克推文表示,「沒有任何事能阻止特斯拉車廠員工投票成立工會,如果他們願意的話,可以隨時這樣做。但是他們為什麼要白白支付工會費,並放棄公司股票期權?」

馬斯克2018年的推文被認定「非法威脅」特斯拉員工,勞資關係委員會裁決要求馬斯克刪文。(圖擷自推特)

勞資委員會週四判定,這則推文暗示員工若選擇組織工會,將失去自身的股票期權,表明是「非法威脅」特斯拉員工,要求馬斯克刪除這則推文,並在國內所有特斯拉廠發布公告寫下「我們將會採取適當措施,確保馬斯克符合指令」。

裁決也指出,特斯拉必須為被解雇的員工提供1個工作崗位,並提供經濟福利補償。裁決也提到特斯拉「強制審訊」工會的支持者,以及限制員工與記者對話等行為都違法。

對此特斯拉並沒有立即回應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