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開放比特幣購車 投行:為加密貨幣世界的開創性時刻

2021/03/25 10:46

特斯拉開放比特幣購車。(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昨(24)日透過推文宣佈,開放比特幣購買特斯拉汽車,引發外界關注。對此有投行指出,特斯拉開放比特幣購車,對特斯拉公司和加密貨幣世界來說都是1個開創性的時刻。

特斯拉上月才公佈購買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並宣告在不久後將接受使用比特幣作為付款方式。特斯拉果真說到做到!該公司執行長馬斯克昨日在推特上宣佈:「你現在可以用比特幣買特斯拉了。」不過,目前僅限美國的消費者能夠使用比特幣購買特斯拉,而美國以外的消費者,馬斯克表示,將等到「今年稍晚」才能使用比特幣購買特斯拉,不過馬斯克並未特別指出有哪些國家。

《CNN BUSINESS》報導,投行Wedbush分析師Dan Ives指出,馬斯克宣布可用比特幣購買車之舉,改變了加密貨幣的遊戲規則,原本預期這樣的交易規則要等到今年下半年才會上線,並稱這對特斯拉和加密世界來說都是一個開創性的時刻。

Dan Ives也補充表示,預料在未來12至18個月內,將有不到5%的交易透過比特幣進行,不過隨著時間流逝與市場對加密貨幣的接受程度開始上升,使用比特幣交易的比例將可能逐步上升。

馬斯克(Elon Musk)24日透過推文宣佈,開放比特幣購買特斯拉汽車,引發外界關注。(圖擷取自馬斯克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