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泡沫恐大到難以想像!專家:破裂前「將非常瘋狂」

2021/03/25 16:17

普信(T. Rowe Price)全球成長企業股票型基金(Global Growth Equity Fund)經理人伯格(Scott Berg)24日警告,美股已處於泡沫之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管理著52億美元資產的普信(T. Rowe Price)全球成長企業股票型基金(Global Growth Equity Fund)經理人伯格(Scott Berg)24日警告,美股已處於泡沫之中,雖然這場泡沫可能還處於早期階段,但之後泡沫的程度恐「比你想像的要高得多」,在泡沫破裂之前將「變得非常瘋狂」。

伯格24日接受《澳洲金融評論報》專訪時透露,儘管他一直是個長期看漲者,但他已出售持有特斯拉股票中的9成,轉而投資另1家美國電動車廠Rivian,「每個東西都有價格和論點,當價格或論點發生變化時,你需要改變」。

提及美股,伯格表示,美股現在處於非常複雜的狀態,有著美國政治局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美中關係等多種推拉因素,雖然經濟成長加速、極低利率環境、驚人的央行流動性等方面,往往對股市而言是非常好的事情,但在另一方面,美股估值已高於平均水平,市場迄今漲幅過大,似乎已處於泡沫之中。

伯格認為,美股已處於新的泡沫之中,但這場泡沫可能還遠遠沒有達到頂峰,「當我觀察到散戶情緒、一些正在瘋狂進行中的事情、高於平均水平的估值時,我認為美股可能正處於泡沫之中,但這場泡沫可能還非常早,這使得判斷方向變得非常棘手」。

伯格表示,如果美股持續進一步上揚,人們可能會賺到很多錢,但同時也必須非常謹慎,因為這場泡沫的程度可能「比你想像的要高得多」,在破裂之前將「變得非常瘋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