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潛力股! 傳IMF將上調美日2021年GDP成長率

2021/03/20 21:13

受惠於拜登政府1.9兆美元的經濟刺激措施,IMF擬將美國今年的GDP大幅上調至6.5%以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共同社》今天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於4月發佈的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傳出將上調美日兩國2021年GDP增長率。據悉,美國受惠於拜登政府1.9兆美元的經濟刺激措施,今年的GDP可望大幅上調至6.5%以上,日本則因21日將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預計今年GDP年增率也將微調至3.1%以上。

《共同社》報導,根據日美兩國政府和IMF的相關人士透露,IMF在1月將美國2021年 GDP年增長率上調至5.1%後,因拜登政府的刺激經濟措施獲得通過,IMF擬大幅上調美國今年的GDP年增率至6.5%以上。據悉,IMF認為,新的經濟刺激措施將在今後3年中,對美國GDP年增率推升5個百分點。

至於日本部分,報導稱,由於美中等主要貿易國的外需擴大,預期日本的出口將呈現增長,加以日本於21日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對景氣具正面助益。不過,IMF認為,日本2021年GDP年增率僅較1月預測的3.1%稍稍改善,疫情再次蔓延的風險仍存。

報導指出,今年全球GDP增長率將一改2020年跌至負3.5%的窘況,復甦跡象明確,OECD 近期也預測2021年全球GDP增長率將高達5.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