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美國經濟3月底將恢復至疫情前水準

2021/03/10 10:52

大摩預測,美國經濟3月底將恢復至疫情前水準。(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威脅逐漸消退,美國2021年GDP將年增8.1%,並認為在第1季末時,美國經濟將會反彈到疫情前的水準。

《商業內幕》報導,由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贊特納(Ellen Zentner)領銜的研究小組,在週二(9日)發布了該份報告,他們也預測了產出缺口將轉為正值,到今年年底前會來到2.7%。根據美國經濟分析局的數據,這將會是1970年代來的最高水準。

摩根士丹利認為失業率將進一步收窄,但要花更多的時間,才能恢復的疫情前水準,預計2021年的失業率將降至4.9%,低於之前預估的5.1%,2022年則估計會進一步跌至3.9%。

但更快的經濟復甦將帶來代價,摩根士丹利預計,租金、醫療保健和基本生活用品的漲價,將在今年4月、5月把通脹率推向2.6%,到年底則會跌至2.3%,直到2022年,通脹率都將保持在較高水準,達到聯準會高於2%的目標。

儘管如此,摩根士丹利認為,美國貨幣政策到2023年才有可能出現大幅收緊的條件,聯準會決策者下週會議可能還是維持鴿派,將近零利率至少維持到2022年,並預測聯準會在2022年1月開始縮減資產購買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