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空黃金!德銀:恐跌至1500美元

2021/03/18 16:50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持看空態度,預計金價跌至1500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黃金今年開局不利,目前已跌至每盎司1700美元區間,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也對此抱持看空態度,預計金價恐跌至1500美元。

《金拓》(Kitco)報導,德銀在1份報告指出,儘管中國及印度對黃金的實體需求上升,仍不足以抵銷黃金投資需求進一步走弱的影響,預計金價還有更大的下行空間。

德銀指出,黃金今年第1季的表現,已經證明了實質利率的重要性,儘管名義利率最初上升的影響被更高的通膨預期所抵銷,但隨著今年2、3月名義利率陡升,對黃金的影響又蓋過了再通膨。

德銀表示:「我們不認為中國及印度的實物需求彈性,能在黃金跌至1500美元之前提供足夠支撐。」根據黃金週線圖顯示,金價已自2020年8月的歷史高點大幅回落,目前支撐點落在1673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