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殺手級應用、親民資費是5G用戶爆發關鍵

2021/03/18 13:56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看好5G市場潛力及Z世代消費風潮崛起,台灣三星電子今宣布推出Galaxy A52 5G防水豆豆機。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表示,殺手級應用、吃到飽資費更為親民,是5G用戶爆發的關鍵,而在5G手機越來越便宜下,今年台灣整體手機銷量將持平,銷售額可望增10%。

台灣5G市場迅速發展,各大電信業者力拚用戶成長,預估到年底用戶超過550萬、滲透率突破20%。

陳啟蒙表示,目前台灣5G手機仍以電信商銷售為主,5G補貼結構大於4G,因此認為消費者會相對選擇5G手機,因此三星在台推出8000元以上的手機都將以5G為主,換言之,三星今年5G手機的占比將高達90%。

而針對5G手機的銷售比例已超過50%以上,高過門號滲透率,陳啟蒙分析,主要是因為5G應用目前尚未有殺手級應用,且目前資費結構是999元以上才吃到飽,預期待電信業者完整布建後,資費相對親民,以及有殺手級應用,5G用戶才會爆發。

台灣手機市場去年衰退10%,今年至目前看起來有「旺季不旺、淡季不淡」,而今年第一季總量對比去年相差不遠,若下半年有突破性的5G資費,則可望成長,否則整年銷售量與去年持平,但5G手機價格較高,因此銷售額有8到10%成長。

陳啟蒙今天表示,2020年Galaxy A系列表現亮眼,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近40%,其中,A42 5G自去年底上市,隨即名列市調機構前十大熱銷機型、登上Android熱銷第一,看好5G手機需求攀升,Galaxy A52 5G可望延續熱銷氣勢,達成上市後首月進入全台銷售前十大的目標。

陳啟蒙表示,去年因疫情影響,旗艦機銷售較為不振,高、中高、中階比例為25%、50%、25%,希望未來三星對於高階、中高階、中階手機市場的銷售占比有「黃金比例」目標。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電子聯合執行長高東真(Koh Dong-Jin)日前在股東會上指出,三星考慮跳過預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 Note 系列手機,並在 2022 年再度推出新款 Note 手機。外界咸認為主要是目前晶片短缺。對此,陳啟蒙說明,今年第3季旗艦機仍可「拭目以待」,而產業確實第2季有供貨吃緊的狀況,但A52規劃較早,因此不會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