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易2020年每股獲利創新高 股價創1年半新高

2021/03/18 10:39

智易總經理曾釗鵬(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智易2020年營收達337.65億元,年增3%,毛利率年增1.8%至15%,營業淨利率年增 1.6%至6.8%,稅後盈餘17.14 億元,每股稅後盈餘8.36 元,營收、營業淨利、稅後淨利及每股稅後盈餘皆創下歷史新高。

 受到獲利創新高,智易今日開高走高,早盤一度衝高到107.5元,創2019年10月以來新高。

 智易指出,由於疫情帶動居家辦公及遠距教學普及化,加上近年來影音串流娛樂等遠距應用興起,使得消費者對於頻寬增加及硬體設備升級需求持續暢旺,智易對於今年的展望保持樂觀,上半年度的接單狀況明朗,可維持去年下半年度的訂單水準。

 智易表示,雖然市場上部分材料面臨漲價,且部分關鍵零組件的交期延長,再加上全球貨櫃短缺及運費上漲等因素,將對今年營運增添難度及挑戰,但智易已經提前佈局並已陸續導入各項因應方案及計畫,可以將衝擊及影響降至最低。

 智易除了深耕既有產品,將持續投入開發 5G 應用領域、AIoT、Cloud 及車聯網等新產品及新技術,擴大產品線及市場佔有率,強化佈局全球市場;此外, 越南新廠建廠進度正常,新產能預計在今年第4季將可順利開出,因此智易深具信心今年可以持續保持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