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易樂觀看今年營運 法人看好賺1個股本

2021/01/08 05:30

智易總經理曾釗鵬(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廠智易(3596)去年營收337.65億元,創歷史新高,智易總經理曾釗鵬表示,在新客戶、新訂單、新技術、新市場加持下,訂單能見度可看到上半年,下半年市場雖有向上、向下兩極看法,但預估不會太差,樂觀看待今年營運。

去年營收創歷史新高

法人指出,智易去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5.8元,全年可望上看8元,而今年上半年持續去年下半年表現,全年營收可望有雙位數成長,獲利不排除挑戰賺一個股本。

曾釗鵬表示,5G趨勢擋不住,智易5G產品去年占比5%以下,但在今年第四季大量出貨下,今年5G相關產品可望倍數成長,而智慧音箱去年已出貨給歐洲2大電信客戶,投入2年的車聯網產品今年將送樣,另外,智易目前電信客戶占80%,公司也積極朝垂直專網領域發展,拉高非電信客戶比重。

曾釗鵬說,今年重點成長市場在美洲,預期在新客戶、新訂單加持下,美洲占營收比可望從去年的28%今年成長到30%。智易去年歐洲市場占營收比為49%,長期目標是歐洲、美洲、亞洲比重為4:3:3。

曾釗鵬表示,智易近年來積極投入研發,目前研發人員占公司比重70%,其中,軟體研發人員占比70%,因此,包括搭載雲端網路優化系統、AI等產品,毛利率相對較高,在持續投入研發下,希望毛利率可以重返過去17%的高水位。

智易越南2廠去年6、7月動工,預計今年第4季量產,而2廠產能將是1廠的3倍,屆時,中國與越南的產能比,將從目前的7:3,轉為5:5。

就匯率問題,曾釗鵬說,如果以2019年匯率來計算,去年營收因新台幣升值少了10億元,不過,智易採取美元避險,以及歐元走升下,去年上半年提列的匯損,下半年會沖回來。智易目前營收中,美元比重70%、歐元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