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讓燦坤董座林技典引用到內部管理

2021/03/16 10:20

燦坤董座林技典。(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燦坤董座林技典去年4月1日接下董座一職後,全心投入燦坤營運,連看韓劇,都想到將台詞引述到公司內部管理,以最近夯劇「黑道律師文森左」為例,他就將台詞「打在身體最痛的一拳,是背後的那拳」,跟同事們分享。

 林技典說,「打在身體最痛的一拳,是背後的那拳」,就是因為人的背後,眼睛無法看到,在沒有防備下被打,所以最痛,就像企業面對競爭,知道敵人在哪裡,可以多所防範,但若問題是來自企業內部,猶如打自背後的那一拳,是企業的最痛。

 林技典除看韓劇想到企業管理,更將電信公司綁住客戶的綁資費送手機方式,應用在咖啡機的銷售。

 林技典說,以往不少咖啡機品牌是買咖啡機送咖啡豆,而燦坤轉投資的金礦咖啡擁有專業級的烘豆機,因此去年推出買咖啡豆,送咖啡機的活動,至今帶動開咖啡機銷售量年增10-20%。

 林技典的觸類旁通,將原本視為集團負債的烘豆機,活化為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