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獲利創4年新高 燦坤:今年營運更好

2021/03/16 05:30

燦坤董事長林技典。(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燦坤(2430)去年每股稅後盈餘1.85元,創近4年新高,去年4月1日才上任的董事長林技典指出,根據各項經濟數據顯示,今年景氣一定較去年好,且燦坤在軟、硬體實力已改造好,今年營運一定比去年成長。至於是否會拉大與競爭對手全國電(6281)的距離,林技典說,「一定,這是最基本」。

資訊通路龍頭燦坤去年營收195.4億元,全國電子則為194.8億元,兩家的營收差距縮小到0.6億元,進入巷戰。

燦坤近兩年來,董、總更換次數頻繁,猶如八點檔連續劇,而林技典接下董座近一年,在積極改造軟硬體下,可說穩定了軍心。林技典表示,給棒子也要給胡蘿蔔,去年開始調高門市員工的銷售獎金,以薪資中位數的員工為例,薪水年增兩位數。

除軟硬體之外,林技典分析,燦坤與全國電最大的營收差距來自冷氣產品,燦坤一年冷氣少了全國電達25億元,因此,燦坤今年2月就趁著台中超越店開幕,提早祭出冷氣全台慶活動,且推動原廠洗冷氣師傅認證,讓師傅夏冬都有生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